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6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邓继敢主持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今年上半年全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邓继敢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滁州市委有关部署,聚集重点、周密部署,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融媒体中心分别汇报了本单位落实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邓继敢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保持向上向好态势,各单位抓意识形态的主动意识更强了,意识形态“防护网”越扎越牢,总结起来是三个“新”:文明实践有新成绩、外宣工作有新突破、意识形态阵地有新巩固。

就做好下一步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邓继敢强调,要突出理论武装,凝聚发展共识。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力争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要抓牢专题宣讲,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宣讲主阵地作用,利用“一刻钟宣讲”、“一小时巡演”、艺术化宣讲等形式,让政策宣传直达群众心底。

邓继敢指出,要突出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主题主线,精心谋划专题专栏,大力营造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要围绕重心重点,紧扣天长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策划宣传报道,聚焦优势资源,讲好天长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改革民生等方面的精彩故事,全方位展示天长良好形象。要围绕网络治理,落实属地管理、主管主办原则,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邓继敢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提升文明程度。要巩固创建成果,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力配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共同管理好、守护好我们生活的城市。要深化文明实践,继续拓展网格文明实践+工作模式,做优做强文明实践品牌,不断创新文明实践工作机制,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要把握教育关键,认真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的若干意见,保证思政课课时要求,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课质量,培育一批名师,打造一批精品课程。

邓继敢强调,要突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强阵地管理,加大风险排查,力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细化督查考核,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推动考核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