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天长市新街镇“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端午节氛围。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9日,天长市新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瑶一行来到镇敬老院看望和慰问五保老人,为他们带来美好的节日祝福和亲切地慰问。

在慰问活动现场,王瑶一行将粽子、鸭蛋、水果、生活用品等一一送到老人手中,老人们开心地合不拢嘴。走进老人们的住房中和他们促膝谈心,问长问短,向他们了解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

五保老人许开山乐呵呵地说道:“党和政府领导每时每刻都关心我们,我们老人不孤单,太幸福了!”

与此同时,天长市茉莉花公益协会携手新街镇综合文化站、新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功举办了粽叶飘香迎端午,心系老人暖人心——走进新街镇关爱孤寡老人慰问演出活动。新街镇民政办、新街镇派出所、新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新风新街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新街镇各村(社区)等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为20多名孤寡老人进行慰问演出,发放粽子、鸭蛋、鸡蛋、油、毛巾、香皂、水果节目等慰问品。

慰问演出在天长市茉莉花公益协会志愿者董瑞永老师的精彩扬剧片段《小哥哥》中拉开序幕。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十八相送》,可以说家喻户晓,人人都能哼上几句。文艺志愿者董玉香、夏美香为大家带来的是经典扬剧《十八相送》,出神入化的演唱,台下响起此起彼伏的掌声,慰问演出在志愿者们的《爱的奉献》合唱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活动,新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组织各类好人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并且组织老人们参观新街镇党性教育馆,进行党史教育。活动结束,爱心人士、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共进午餐。

天长市新街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节日民俗和文化活动,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全镇人民爱国主义情感。新街镇还将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与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

(来源:天长市新街镇政府 马长青 )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