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冶山镇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家风家教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家庭是社会的基石,家风是社会文明程度的缩影。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增强冶山镇居民的爱国情怀,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冶山镇在6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的家风家教宣传活动。

6月1日在镇农贸市场门口举办了专场的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编》、《家教世界》等宣传资料、宣传袋、共100余份,解决群众法律咨询10余个,提高公众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认识,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营造全社会更好地关注和支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6月9日在晏公村儿童之家组织召开了“颂党恩传家风”家风家教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红色家风故事,让听众认识到红色家风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好的家风家训是未成年人成长路上最好的人生导师,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更好地培育未成年人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引导未成年人及家长们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家风家规意识,让“好家风”成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动力。

(来源:冶山镇 刘玮)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