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仁和集镇:端午佳节迎七一 不忘初心跟党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庆祝传统端午佳节,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6月11日晚,由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仁和集镇人民政府主办,仁和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仁和集镇综合文化站承办的“端午佳节迎七一 不忘初心跟党走”端午戏曲晚会在仁和集镇文化礼堂举行,吸引了广大戏迷朋友们前来观看。

端午晚会共有两场小戏,第一场精品小戏《不要喊我罗青天》这是一部讲述一代名将罗炳辉故事的戏曲作品,新四军将领罗炳辉是中共第一代杰出的革命家、军事家,在安徽天长生活、战斗了六年多,在天长留下不少故事,该剧塑造了一个可敬可亲可信、既有原则性又有人情味的共产党人形象,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初心、法治追求与理想,以及人民至上的情怀。第二场现代小戏《生命之光》由我市剧作者徐载球根据天长籍“中国好人”虞秀芝的真实故事创作,剧情跌宕,催人泪下。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和纯正的扬剧唱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有的人在小声跟着唱,很多人举起手机,留下精彩瞬间,传到朋友圈、微信群。

仁和集镇通过举办端午戏曲晚会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的节日氛围,提升了人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丰富了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仁和集镇还将结合群众需求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

(来源:仁和集镇 张光静)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