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万寿镇:“三举措”做好农业经济服务

作者:叶文生 蔡卫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今年以来,万寿镇党委扎实做好农业经济服务工作,通过“三举措”持续做好农村财务管理,减轻农民负担,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服务农业的行动上。

做好农民负担监管。万寿镇党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成立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组,在全镇4个村制定农民负担监督制度,同时在各村村部前设置农民负担监督举报箱。由镇农经站牵头组织定期开箱收看举报信,一旦发现有关单位、部门存在乱收费现象,第一时间责令责任主体整改退还,目前为止,万寿镇未发现一起涉及农民负担违规事件。

规范土地流转步伐。为规范土地流转秩序,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万寿镇党委积极发挥种田大户和农民的桥梁、纽带作用。2021年上半年,全镇土地流转面积 21110 亩,同比增加2.11%,占承包耕地总面积的63.23%,其中,涉及500亩以上的规模经营主体10户,共计6754亩。

培育新型农业主体。万寿镇党委严格对照上级评选标准,全力提高辖区33家家庭农场和1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培育发展工作。今年全镇推荐殿华家庭农场、洋湖家禽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金山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全市先进单位,通过推荐先进,激励新型农业主体发展。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叶文生 蔡卫香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