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仁和>> 村(居)先锋网>> 王桥村>>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王桥村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来源:

瞿庆华,男,中共党员,同时作为王桥村村书记,在全国动员、全民动员,坚决抗击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攻坚战中,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村委会基层干部,带领分管人员及各村“两委”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大局为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他以身作则、忘我工作,一直坚守在农村第一线。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返乡高峰,人员流动量大,摸排外地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的所在地、数量、健康状况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迫在眉睫。瞿庆华同志带领各村“两委”干部对所辖33个村组全体村民及出租屋、民营企业进行细致摸排,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共摸排居民855户、3000多人人,摸排外地返乡人员12名,其中武汉返乡人员3名。

为提高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该同志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发放明白纸8000多份、张贴一封信一百多张,要求村干部每天进行两次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大家掌握疫情症状、防控效果,自觉做到不拜年、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

为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该同志动员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3名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主动在家居住隔离,不与其他村民接触。为掌握第一手信息,任志锋同志主动上门询问身体情况,送去了温度计、口罩等物品,叮嘱其不要出门,居家隔离。

为切断疫情传播,瞿庆华安排各村在进村路口设卡,安排3名人员每天轮流值守,为卡点执勤人员购买温度计、口罩,对进村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并按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开始个别村民不理解、不配合,瞿庆华在第一时间说服大家。

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瞿庆华同志用实际行动兑现诺言,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篇:王桥村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02-21 ] 下一篇:王桥村春节前慰问退伍军人[ 01-2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