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远教电教>> 远程教育>>正文内容

石梁镇:远程教育点单式服务 助力群众科技致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来源:石梁镇

5月10日一大早,石梁镇陆营村龙科组开锋农事合作社负责人陈开锋来到村远程教育点,今天陈开锋特地向负责远程教育播放的村干部点播了《水稻栽培技术要点》。

眼下早期秧苗已能移栽了,作为合作社负责人,今年他为十多户群众代理育秧、移栽、施药等农事服务,肩上的担子不轻。

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服务基层党员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和建设美丽乡村中的作用,助力群众科学种田,石梁镇远程教育实行点单式服务,播放什么内容,由群众自己来点单,村干部尽心服务,通过群众点单,远程教育“看单”服务,吸引党员干部和群众观看远程教育。

“从远程教育上点播自己需要的致富栏目,帮助我学到了不少实用的养殖经验,方便得很。”48岁的养殖户赵有国高兴地说。

和陈开锋一样,赵有国也是从事农业养殖大户,他经营了龙虾、土鸡、老鹅等一条龙农业养殖,需要学习了解什么技术,及时到村部远程教育点点单。

石梁镇共设有10个远程教育点,受惠群众达4000余人,观看远程教育不再枯燥,受到越来越多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欢迎。


上一篇:万寿镇举办困难群众农业技术培训班[ 05-08 ] 下一篇:铜城镇召开当前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06-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