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党员管理>> 党员管理>>正文内容

郑集镇“三化”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来源:

党员是党组织肌体的“细胞”,党员有活力,党的肌体才能健康强壮。为打造一批理论有思想武装、行动有组织引导的高素质的党员队伍,郑集镇党委认真谋划,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纳入党建重点任务,从思想教育、活动方式、考核管理等三方面着手,切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常态化。思想教育是党员学习教育的核心,思想教育的高度决定党员队伍的纯度,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性信念,坚持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近年来,郑集镇各级党组织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抓“三会一课”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每年组织全镇党员进行集中培训,对于年老体弱、卧病在床的党员采取送门上学等方式开展学习,确保一个不落下;定期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永远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今年疫情期间,全体党员也未曾放松思想政治学习,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坚持微信群打卡学习,线上交流心得体会。

组织活动方式做到多样化。党员活动是党员的基本权利,是组织开展党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活动开展是否有活力,决定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在调研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郑集镇推行“党日活动+”的形式,要求各支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灵活开展组织活动,调动党员积极性。各支部坚持一月一主题,有研究发展党员、有讨论支部建设、有理论学习、有交流思想、有外出参观学习、有志愿服务活动、有民主评议党员等各类主题,活动方式的创新,让党员有新鲜感、有自豪感,参与的积极性明显提高。目前,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秸秆禁烧志愿服务队、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关爱三留守志愿服务队,经常活跃在群众视野中,深受群众好评。

考核管理工作做到制度化。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党员学习与服务的积极性,建立科学完善的党员考核评价体系势在必行。2019年郑集镇党委开展推行党建季度巡检制度,由组织部门牵头,每季度组织纪委、宣传、党政办等部门人员深入到各党组织,对党建开展情况尤其是党员教育管理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到年终目标考核;下发《郑集镇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将党员划分为五种类别,差异化积分管理,按照积分评星定级。对星级较高的党员给予评优肯定和物质奖励,对星级较低的党员采取批评教育、限时整改等组织方式处置,以此不断提高党员整体素质。

通过思想教育、活动开展和严格的管理,我镇党员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2020年,郑集镇党委将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上持续发力,为建设“美好郑集”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来源:郑集镇 任洁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天长市加强中青年干部学习提升工作[ 08-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