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仁和>> 村(居)先锋网>> 仁和社区>> 远教动态>>正文内容

“不让毒品进我家”--天长市妇联禁毒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来源:

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

毒品是全人类的公敌,残害着人的身体,蒙蔽着人的良知,吞噬着人类的文明,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都有巨大危害。为构建平安家庭,构建无毒和谐家园,天长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禁毒“宣传员”。广大妇女和家庭要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竭尽所能向身边人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自护意识,增加全社会的毒品抵御能力。要发挥家庭、邻里、社会大家庭的作用,努力挽救涉毒的失足者,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家人要用亲情去温暖、感化;邻里要用真情去疏导、帮助;社会要用热心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出路,使涉毒者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

    二、牢固筑立家庭防线。广大妇女和家庭要主动加强学习国家禁毒政策、法律法规,普及识毒、防毒、拒毒知识,不断增加法制观念,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加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要引导孩子确立远大志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家庭思想防线。

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广大妇女和家庭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从自我做起,树立防毒拒毒意识,要远离毒品、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把民主、和睦、文明之风请进家门,互相监督,抵制诱惑,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让我们携起手来,崇尚健康生活,自觉抵制毒品,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为建设平安天长贡献力量!

 

 

                             

                       


上一篇:仁和社区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活动[ 04-28 ] 下一篇:仁和社区组织观看国家公祭仪式——不忘历史,向前奋进[ 12-1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