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阚绪瑞深入基层调研指导村企联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来源:

8月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阚绪瑞一行深入金集、永丰、石梁等镇调研指导村企联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镇村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阚绪瑞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金集镇井亭村的金水岭公司,听取了镇村党组织及企业负责人关于村企联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介绍,并就丰富党建引领村企联的具体模式内容、拓宽村集体经济的增收路径进行了座谈。随后,阚绪瑞一行在金集镇谕兴社区实地查看了村企联建的标准化厂房项目,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及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强调,要把思想高度提上来,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突出党建引领的作用,实施好乡村振兴,对标江浙地区,把工作抓紧抓实;要把工作姿态放下来,主动联系对接结对企业,杜绝“等靠要”思想,谋划更多更实的的产业项目;要把责任清单定下来,明确专人负责,理清责任任务,确保尽快抓出成效。

中午时分,阚绪瑞一行赶到了永丰镇,先后深入民生社区、三元村,详细了解各地村企建联的具体做法,实地考察了皖东高科等联建企业。阚绪瑞指出,永丰镇区位优势明显,村集体经济发展较好,辖区内有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要把村企联建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龙头企业带动村级发展,形成村企良性互动机制,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下午,阚绪瑞一行来到了石梁镇,先后参观了何仿纪念馆、石街社区和土城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蔡河村法治公园,实地查看了清霞荷藕家庭农场罗氏虾养殖基地以及镇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阚绪瑞指出了石梁镇村企联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抓村企联建主题要鲜明突出、工作要抓深做实,作用要真正发挥,还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挖掘特色亮点,营造良好氛围。

调研期间,阚绪瑞还查看了各村基层治理、信用体系建设和基层党建其他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天组办)


上一篇:推行红色物业 共建美好家园[ 08-06 ] 下一篇:天长市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08-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