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掌鼓村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5日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预防诈骗的能力,10月23日下午,仁和集镇掌鼓村辅警吴忠强为辖区老人上了一堂防诈骗知识讲座课。

吴警官先是为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老年人的方法,并通过举例详细说明了诈骗团伙是如何诈骗老人的,然后重点介绍了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应该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比如:陌生链接不要点、网上提醒来钱快的方法不要信、陌生人让转钱到银行卡或者要银行验证码的一律不要做等等。最后吴警官还提醒大家,老年人预防诈骗提高警惕很有必要,但是接到“双提升”号码打来的电话,请予以配合并回答相关提问,随后告知了老年人省市“双提升”的电话号码。

通过活动,加强了辖区内防诈骗宣传教育警示作用,提升了辖区老年人防诈骗的意识,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


上一篇:掌鼓村与驻村辅警协同开展“双提升”入户走访[ 10-15 ] 下一篇:雷庄村党员志愿者到养老院慰问老人[ 10-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