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举办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来源:

2月8日上午,仁和集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及组织委员、机关事业党支部书记、部分党代表、非公企业党支部代表约50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高东军主持会议。

会上,11个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在会上对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做了汇报,高东军同志对每一位发言者的工作做了详细的点评,既肯定了每一位书记在上一年的工作成绩,又指出了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在听取汇报后,参会人员对11位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的报告内容进行了民主评议。

高东军指出,全镇要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既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又要着力抓好理论武装,更要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一系列党的理论,在工作中不断用理论来提升实践能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等方面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最终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我镇落地生根。

高东军指出,全镇要抓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着力点,以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为支撑点,以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突破点,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主攻点,打造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深化作风建设和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是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坚决做到全体党员从不敢腐到不能腐并最终实现不想腐的工作目标。在工作中要利用好各种监督形式,把监督管理融入平时、抓在日常,最终在全镇实现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高东军还指出,全镇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在实践中要充分实现主体责任、坚持整体联动和严肃考核问责三者有机统一。在工作中要认真落实权力主体权责相一致,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同时镇组织部要充分发挥谋划、统筹和督促工作职责,镇纪委要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出现问题的党员要追责问责,以刚性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所有的工作要真真正正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仁和集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源:仁和集镇  徐礼宾)


上一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阚绪瑞到仁和集镇走访慰问困难户[ 02-09 ] 下一篇:林庄村组织党员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02-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