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滁州市委和天长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我镇党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仁和集镇纪委从三方面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工作。

抓紧部署,从严压实责任。仁和集镇党委组织专题传达学习4次,及时传达了天长市镇党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镇换届工作部署,尤其是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组织部的直接责任,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成立仁和集镇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高东军同志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充分发挥领导把关作用。

加强教育,严肃换届纪律。印制并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约1000余份,口袋书500余本,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000余份,并把换届纪律“十严禁”作为学习教育的必备教材,组织相关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 — 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严守纪律规定,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截止目前,累计观看50人次。换届前由镇党委书记与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换届纪律谈心谈话,镇纪委和组织部门分别和换届工作人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了谈心谈话,提醒其严肃换届纪律,做好换届期间的各项工作。

强化监督,督促责任落实。制定并下发了《仁和集镇关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换届风气督查组,对换届风气进行督导检查,对跑官要官、弄虚作假、干扰换届等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加大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目前,共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检查15次,未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


上一篇:仁和集镇召开党委换届工作部署会[ 04-02 ] 下一篇:仁和集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礼赞百年党史”世界读书日活动[ 04-2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