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三阶段落实五一督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为推进落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效,仁和集镇纪委根据市相关要求,紧盯五一关键节点,严抓“四风”建设,恪守八项铁规底线,采取靠前监督、突击检查、随机走访等方式,三阶段严格履行监督检查职责。

靠前监督,打好节日“预防针”。一是联系镇宣传部,组织各村(社区)利用宣传栏、大屏幕等形式张贴刊登“文明五一、安全五一、清廉五一”等相关标语;二是在4月村级纪检工作例会上安排各村(社区)五一期间作风督查工作,学习节日期间“十严禁”;三是系各村(社区)及镇工会负责人,强调八项铁规纪律红线,严禁节日期间违规发放各种形式福利补贴;四是联系城管队和派出所,督促做好、做实、做细节日期间镇村返乡人群及大人流量场所的维稳治安工作;五是配合工办,监督企业工厂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弦紧绷不松。

节中督查,推剂监督“葡萄糖”。为进一步压实纪委监督职责,紧抓节中风险露头,加强执纪力度,5月1日上午纪委委员来镇检查公车使用或入库情况,同时于3日开展作风建设突击检查,随机督查林庄村、陶庄村、吴庄村、界牌社区等4个村(社区)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并在5月2日和4日通过2次抽查镇值班电话,均未发现违规违纪现象、未收到群众信访举报线索。

假后走访,服下职责“定心丸”。镇纪委组织纪委委员5月6日随机走访机关食堂、土地餐厅、松元宾馆、苏果超市等重点场所并查看近期台账,同时查看镇财政所、农经站及工会1-4月的账目等,未发现镇、村(社区)领导干部或公职人员存在违规接待、收送烟酒、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及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经督查,我镇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邓书记在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专报上批示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工作主动落实到位。(来源:仁和集镇 王镛清)


上一篇:仁和集镇:开展涉企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助力打造“亭满意…[ 05-10 ] 下一篇:仁和集镇:“三举措”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05-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