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三举措”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5月24日,仁和集镇中心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排起了“长龙”,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有序进行健康检查、接种告知、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30分钟等程序。

连日来,仁和集镇按照“应接尽接、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筑辖区免疫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一是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强化责任落实。镇党委、政府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先后多次组织召开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调度会,认真制订工作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到各村(社区),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通报,以进度指标调度责任落实,全面落实责任到人,全力实现“应接尽接”。全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增强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支持和信心。

二是多渠道宣传引导,提高接种率。镇领导干部主动到卫生院接种点维护秩序,开展政策宣传。各村委会通过公示栏、横幅、微信群、朋友圈及上户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各村委会每天循环播放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消除群众安全疑虑,确保疫苗接种宣传达到全覆盖,并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确保“应打尽打”“应接尽接”,共筑安全屏障。

三是多部门联动,强化服务保障。自疫苗接种之日起,镇党委书记高东军带头组织,各班子成员轮流值班,派出所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镇卫健办与各村提前沟通,实施精准预约,分批错峰接种,尽量让大家少等、不等,实现随到随打。镇卫计办干部和卫生院工作人员主动热情为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及时发布接种工作安排和预约登记等重要信息。目前,服务群众3600余人次。


上一篇:仁和集镇:纪检当好“裁判员” 民政落实“真救助”[ 05-20 ] 下一篇:仁和集镇党建引领多举措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 05-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