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多措并举促成效 扎实推进信用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

党建引领信用村助力乡村振兴是安徽省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后的又一重要举措,这一工作的成效将决定着未来安徽省乡村建设的发展步伐。仁和集镇由镇党委副书记范梅龙同志牵头,多措并举,通过党建引领、多方协作有序推进全镇的信用村建设,为后续的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党建引领,完善联动机制。

党组织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充满了活力,信用村建设离不开这样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仁和集镇从全镇范围内进行谋划部署,由党委副书记亲自牵头,镇组织部进行统一调度,各村由组织委员负责统筹把关,在信用村信息收集、整理和录入过程中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作用,镇组织部定期深入基层对各村的工作进行指导和把关。为了信用村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全镇最先在南尖回民村展开试点,各村组织委员全程参加,积极学习,为后续工作整体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突出信用主导,创新工作举措。

信用村工作关系到后续全省甚至全国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数据的准确性关乎到未来政策的落地。全镇统筹安排,村与村之间相互配合,信息互通互享,实现了全镇一盘棋的工作局面。为了能够有效地评估房产、土地等价格,在各村组织抽调有评估价格经验人员组成专家组对村民的房产、土地等资源进行系统性评估,这样既可以保证数据的真实有效,同时也能为信用打分提供有力的依据。由于调查对象的年龄普遍偏大,他们对于自己的电费号、水费号等信息难以提供,镇组织部与供电所和水厂积极沟通,统一协调,为后续各村信息录入扫除了障碍。

突出结果导向,扎实助力振兴。

党建引领信用村的最终目的就是通过对经济薄弱的农业主体进行政策扶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正是本着这一原则,仁和集镇在信用村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结果为导向,而不仅仅局限于信用村建设本身。在信息采集之前对所有农户进行摸排走访,对有需要政策帮扶的困难农户深入了解他们在生产和生活上的困难,在信用村构建上进行提前布局,力争在后续的政策落实上对这部分农户进行倾斜,让乡村振兴真正落到实处,最终实现仁和集镇各村村貌美、村民富的美好愿景。

(来源:仁和集镇 徐礼宾)


上一篇:仁和集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胜利召开[ 05-28 ] 下一篇:仁和小学党建共建单位为学生上党史教育课[ 05-3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