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仁和小学党建共建单位为学生上党史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为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力行。让学生们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31日,仁和小学党建共建单位中河机械党支部何维国同志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何维国向同学们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根据小学生特点,为同学们讲述《闪闪的红星》《鸡毛信》等经典红色故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刘胡兰、邱少云、黄继光和董存瑞的英雄事迹。用共产党人的鲜活革命故事,让学生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了解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他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教育学生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勉励同学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少年儿童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一时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来激发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让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学生心中。

(来源:仁和集镇 张永标 文/图)


上一篇:仁和集镇:多措并举促成效 扎实推进信用村建设[ 05-28 ] 下一篇:仁和集镇关工委“六一”儿童节活动丰富多彩[ 06-0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