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党史宣讲进基层 红色教育励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

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课、学党史、跟党走,以勇担当、作表率的精神办实事、开新局,仁和集镇结合实际部署安排,积极开展“百堂党史课程进基层”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开花。

一是突出“实”字作部署,找准“出发点”。成立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11个指导组,明确送教活动总要求、目标要求、重点措施和方法步骤,通过层层动员、分类指导、常态督促等措施,把送教活动开展到位。市镇联动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专题宣讲,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中国好人李宏祥到吴庄村做党史专题讲座。在“七一”表彰大会上,镇党委书记高东军同志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专题宣讲。市镇包村领导干部利用“三会一课”在11个村(社区)与村党总(支)书记共上党史课,参学人员为乡村干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等,目前近800名党员干部群众聆听专题讲座。

二是突出“深”字重领悟,强化“着力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际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将“百堂党史课程进基层”活动做深做实。市党建指导员吴祥贵围绕“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为非公企业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陶庄村党员陈大云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一定要认真学好党史,讲好党史,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敢于担当,砥砺奋进,将我们党的红色血脉传承下去。”

三是突出“活”字抓学习,深耕“落脚点”。整合各类宣讲资源,通过多种形式讲好党史理论、讲好党的方针政策、讲好党史故事。通过新媒体平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小道理、小故事,推动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利用“红马甲”走上街头开展“一刻钟”宣讲、“大喇叭”等形式和载体宣讲党史。截至目前,各类集中主题宣讲36余场次,推送党史知识累计180余条。


上一篇:仁和集镇:党建引领增合力 银村共建促振兴[ 07-15 ] 下一篇:仁和集镇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金融服务进百村”暨金融供需对接会[ 07-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