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教育>>正文内容

天长市举办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10月9日,天长市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开班式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有华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友仁作动员讲话,来自全市各镇(街)、市直有关单位的5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参加了培训。

王友仁在讲话中强调,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市委培养优秀中青年干部的重要手段,也是帮助中青年干部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措施,更是实现聚焦“强富美”、决胜“113”、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五年奋斗目标的需要,希望全体学员不负组织重托,珍惜学习机会,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党性锻炼上见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做好此次学习培训工作,王友仁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抓紧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储备好推动工作创新的知识基础,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提高应对竞争和挑战的能力。二要明确目标,勤学善思,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和注重实践锻炼上下功夫。要用脑用心用情学、真学真抓真落实,以学习凝心聚魂,以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以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新措施,推动天长十四五规划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任务圆满完成。要严格遵守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省委组织部《中青班学员纪律规定六不准》《中青班学员自律六条》等有关规定,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把学习作为这一阶段的中心任务,静下心思,学出成效。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1个月,采用理论教学、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模拟教学、研讨式教学、音乐教学、影视教学、学员论坛、异地党性教育等多种形式。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安全生产、水资源管理、人民防控、应急管理、乡村振兴等业务辅导,也有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央一号文件等专题讲座,还有最新的建党一百周年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在师资配备上,既有滁州和天长市委党校专家授课,也有滁州和天长市领导干部上讲台进行业务辅导。学习期间,还将赴韶山市委党校开展异地教学,接受党性教育。

(来源:天组干教)


上一篇:天长市委常委、滁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传华为市委…[ 09-28 ] 下一篇:天长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10-2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