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通知>> 通知>>正文内容

让党旗在全国文明城市保卫战一线高高飘扬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

 

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闪亮的金字招牌,承载着全市各行各业和全体市民多年赓续奋斗的汗水。当前,要守护好这份殊荣,不断提升我市城市环境及品质内涵,让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为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文明创建一线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引领全市上下合力打好这场保卫战。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各级党组织要全力以赴,筑牢创建堡垒。坚持文明创建、基层党建、城市建设“三建合一”,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措施。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全力以赴助力文明创建。街道、社区党组织在广泛动员社区党员、群众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统筹协调作用,借助网格化治理优势,建立健全“街区吹哨、部门报到”“网格发现、社区呼叫、分级响应、协同处置”工作机制,发动辖区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共同解决文明创建重难点问题。农村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托网格化管理,团结带领群众积极开展乡村治理,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守护文明创建成果。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国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服务”,通过划分“党员示范区”、设立“党员责任岗”、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移风易俗宣传、卫生环境整治等活动,共建文明城市。

二、全体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城市因文明而荣,文明因城市而兴。全体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率先垂范,把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检验,认真完成好单位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抓好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的文明创建工作,又要承担起在全市文明创建中所应承担的任务和职责,走到第一线、深入最基层,做到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推进、亲自调度落实,把文明创建工作放在心上、任务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

三、广大党员要勇于担当,争当先锋模范。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全市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三个表率”。在践行文明上做表率,坚决做到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主动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违章停车、不乱停乱放、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旅游观光遵守秩序、文明出行、谦虚礼貌、不排队加塞、不乱涂乱画,争当明礼诚信的天长人。在志愿服务上做表率,勇当志愿服务排头兵、先行者,带头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等文明实践活动,让党员志愿服务成为彰显城市文明的靓丽风景线。在抵制陋习上做表率,要勇于向不文明说“不”,主动劝阻损害公共设施、破坏环境卫生、占用公共场地、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积极为文明创建工作建言献策,形成人人关心、个个维护的生动局面。

赓续初心勇担当,敢教天长换新颜!让我们在文明创建中筑牢堡垒、竖起党旗,在服务群众中争做先锋、树立形象,以务实担当、夙夜在公的作风,以战之必胜、志在必得的信念,为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而努力奋斗!

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14日


上一篇:关于滁州市2021年引进党政干部储备人才面试和体检确认事项的通…[ 10-14 ]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度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资助和中介机构、社会…[ 03-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