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党务公开>>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四措并举提高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质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高线选人,把牢底线要求,仁和集镇四措并举提高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质量。

一是高标准确定条件。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懂发展善治理、有干劲会干事,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目前仁和集镇的初步候选人来源广泛,其中党员69人,本地致富能手45人,复员退伍军人16人,大中专毕业生23人,其他热心群众事业12人。

二是多举措宣传引导。要通过广播大屏、横幅标语、公告信件、手机短信、微信、QQ、党建网站、远程教育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宣传换届的政策要求、人选标准、工作程序、时间安排、纪律规定等,做到家喻户晓。让村民知晓换届候选人的资格条件,应该选什么样的人,不该选什么样的人。张贴宣传海报200多张,拉横幅50多条,发放“十不选”宣传折页5000多份。帮助村民提高认识,把真正优秀的人选出来。

三是精分析深入研判,组织各村对有参选意向的对象进行全面摸排分析,提前掌握有关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于不符合资格条件的参选条件,主动联系约谈,向他阐明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劝其主动退出竞选。目前主动劝退6人,主要是由于年龄偏大。

四是严要求审核把关,建立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资格联审制度。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选举委员会对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条件进行初审后,镇党委组织本级有关部门及上级相关职能部门派出机构,进行全面审查;审查通过后,再报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对发现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取消其资格,镇党委将通过联审的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反馈给村(社区)党组织。通过联审把关去掉的初步人选1人。

目前仁和集镇确定96名初步候选人,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62.1%,高中及相当层次学历占比36.5%,36-54周岁占比62.1%,整体上呈现学历高、年纪轻的趋势。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仁和提供坚强的保障。

(来源:仁和集镇)


上一篇:仁和集镇召开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动员会暨培训会[ 10-29 ] 下一篇:仁和集镇高质高效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11-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