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来源:

12月29日上午,天长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选举。

会议应到代表262人,实到260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贺家平、杜永冰、张宏生、卢金堂、吴振文、史法勇、何学军、鲁凯、宰正平、朱慧琳、吴国敏、王林、邓金文、孙兆宏、王金友、周建平、杨瑞明、陶志华。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贺家平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张宏生为天长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杜永冰为天长市人民政府市长;王金友、周建平、杨瑞明、陶志华为天长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阚绪瑞、吕传华、周继安、周巧玲、张钰、苏骏、董建国为天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凯为天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侯金鹏为天长市人民法院院长;根据《地方组织法》有关规定,本次会议选举王超为天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滁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滁州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万福贤等28名同志为天长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王跃等53名同志为天长市出席滁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根据《天长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细则》等有关规定,新当选的同志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

杜永冰市长作当选讲话。

杜永冰说,五年蓝图已经绘就。省委和滁州市委对天长寄予厚望,社会各界对天长高度关注。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只争朝夕,奋力拼搏,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实绩回报信任,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为此,我们将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始终坚持对标对表,坚定信念、感恩奋进。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把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体现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二是始终坚持担当作为,知重负重、行稳致远。千方百计强产业、促振兴、抓创新、优生态、保安全、惠民生,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狠劲抓,一件实事一件实事盯着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建立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机制,让“强富美”“113”目标早日变为美好现实。

三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恪尽职守、鞠躬尽瘁。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始终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作为确定民生工程的“方向标”,“衣、食、住、行”“业、教、保、医”作为感知群众冷暖的“温度计”,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既抓显绩、更重潜绩,多干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

四是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严实作风、秉公办事。宪法誓言,字字千钧,我们将忠诚于宪法,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自觉做到秉公用权、规范程序。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杜永冰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凡是过去,皆为序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我们唯有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用忠诚铸就新担当,用汗水浇灌新梦想,用实干创造新辉煌。我坚信在以家平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有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有63万天长人民的携手奋斗,天长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天长市委员会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2-28 ] 下一篇:天长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2-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