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人才天地>>正文内容

天长市智能装备及仪表研究院 聘请章伟院士为顾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

11月24日下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章伟一行莅临我市调研座谈,与我市智能装备及仪表研究院举行签约活动。滁州市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院长杨洋出席签约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友仁致辞并向章伟院士颁发聘书,市人才办、科技局、智能装备及仪表研究院、市创新创业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章伟院士现任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教授、传感技术中心主任,先后在美国斯坦福研究中心、南京工业大学、美国西部数字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工作,张院士也是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级创新领军人才、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聘请章伟院士为顾问,将进一步提升天长市智能装备及仪表研究院资源整合、政产学研合作、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水平,推进天长仪器仪表、高端装备等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2016年,天长市成立智能装备及仪表研究院,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的研究院专项发展资金。研究院已成功入13家高校院所分支机构,累计实施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百余项,大幅度提升天长高端装备、光电缆仪表、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水平。特别是 “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题”政产学研合作 “天长模式”得到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省领导肯定,人民日报报道,正在全省复制推广。实现天长校地校企由单一项目合作向研发转化、科技孵化、成果产业化全链条合作转变。

活动后,举行了滁州市仪器仪表共性关键技术薄膜电阻攻关项目论证会,章伟院士代表滁州怡然传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汇报,对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创新性、技术路线、产业化前景等方面给予充分的论证。


上一篇:群英荟萃 智在千秋——我市举办智汇天长产业发展论坛暨项目签…[ 12-21 ] 下一篇:《中国人才》安徽天长:加速融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 01-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