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来源:

1月4日,中国共产党天长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滁州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突出“四个聚焦”,推进“四大行动”,努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贺家平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张宏生、史法勇、肖新、鲁凯、朱慧琳、阚绪瑞、吴国敏、王林及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贺家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2021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滁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统筹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环境面貌实现新提升;统筹深化改革与开放合作,区域协同又有新进展;统筹民生事业与社会治理,社会建设取得新成效。回顾过去的一年,天长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一系列大事喜事令人精神振奋、印象深刻,特别是:我们“一以贯之”讲政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一心一意”谋发展,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综合竞争力等7个百强县(市)称号;“一夫当关”防疫情,牢牢守住了安徽“东大门”;“一路高歌”创品牌,收获国字号荣誉12个、省字号荣誉11个;“一招不让”抓项目,招引和在建项目数均为历年之最;“一马当先”促融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校区正式启用,成为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的破题之作。

全会强调:2022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突出“四个聚焦”,推进“四大行动”,扎实推动“强富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努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守土尽责打牢基层基础,旗帜鲜明激励实干担当,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党建创新拓展年行动,不断筑牢党建根基;要在项目攻坚上突破突围,在转型升级上提速提质,在一体化发展中互融互动,加快高质量发展,开展项目产业攻坚年行动,不断厚植强的基因;要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共同富裕,开展民生福祉提升年行动,不断夯实富的基石;要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高品质实施城市更新,高站位保护生态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城乡建设突破年行动,不断完善美的基础。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与全市人民一起向未来,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努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中国人才》安徽天长:加速融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 01-05 ] 下一篇:天长市:“点线链”三向融合 为企业发展聚力护航[ 01-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