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节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来源: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仁和集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建队伍,守护人民群众过平安年。仁和集镇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联合卫健办、派出所、城管队等部门组建12支党员先锋队。分班次对菜市场、金融场所、客运系统以及涉疫地区返乡人员家里等重点部位进行巡逻走访,对于重点场所每日巡逻20余次,走访涉疫返乡人员50余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以及出行安全。

送慰问,保障人民群众过幸福年。仁和集镇先后组织近200名党员干部,对辖区内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群体进行慰问。截止到28日,本次走访共慰问困难党员30余名,困难群众200余户,离退休干部30余名,环卫工人80余名,退伍军人30余名,特殊群体先进人物10余个,发放慰问金、救助金近20余万元。通过对不同群体的慰问,负责人员认真倾听他们对本年度工作的意见建议,将走访慰问作为了解民情民意、改进自身工作的契机,推动党委政府的政策更合民意、暖民心。

办活动,带领人民群众过快乐年。仁和集镇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针对辖区内不同群体,联合多部门进行相关活动。联合市博物馆组织2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情系留守儿童,共度新春佳节”活动,为他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等新年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携手妇联、文化站等部门组织剪纸能人、书法爱好者开展 “把爱带回家”剪窗花、写春联等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增强了节日的氛围。联系市人民医院到敬老院开展“党把健康送给您”活动,组织敬老院近百名老人免费体检,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


上一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到仁和集镇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 01-11 ] 下一篇:仁和集镇:“五个一”确保党员“冬训”见实效[ 02-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