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来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来源:

2月9日上午,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来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并深入部分企业实地了解问题、征求意见、现场办公。他强调,各地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好“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以改进作风、优化环境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助推工业经济迎来“开门红”实现“全年红”。滁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杨甫祥,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我市领导贺家平、杜永冰、史法勇等陪同调研。

在汊涧镇张营村,许继伟看展板、听汇报,走进诚信超市,详细了解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情况。他说,天长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带动了农民致富、产业振兴,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在乡村振兴过程中要坚持好、完善好,继续擦亮品牌。同时,要在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上作出积极探索,打造可复制可借鉴样板,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在天长市食品小镇,许继伟察看了解庞度环保、今麦郎二期、红帽子制盖等项目建设进展,强调要精准对接、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达效。希望企业要抢抓工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实地察看天大新能源、鑫铂光伏、唯楚新材料、天康等项目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得知天大、天康都进入百亿级企业行列,许继伟十分高兴,表示祝贺,鼓励企业继续向智能化、信息化要效益,在转型升级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同时,要善用市场逻辑,用好资本力量,抢抓产业发展风口,发展再上新台阶。

金佩机电是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去年销售和产值均实现超20%增长,今年正新上三个项目,并在全生产环节实施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许继伟鼓励企业加快改造建设步伐,全力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赢取更大市场。同时,要在过去发展基础上,发扬工匠精神,抢占高端市场,并加快上市步伐,借力资本市场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春节前夕,我市出台“迎春送暖,稳岗留工”等政策,引导外地员工稳岗留工、吸引返乡务工人员回家就业、鼓励劳务公司外出招工,目前复工率达87.3%,位居滁州市前列。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许继伟给予肯定。他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就召开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树立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宣示了改进作风、为民为企的坚定态度;市委、市政府新年第一会,聚焦“双招双引”,对贯彻落实全省大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天长市要闻令而动、主动作为,拉升标杆、创先争优,努力在“一改两为”上作表率、在“双招双引”上求突破,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打头阵、当先锋,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

许继伟强调,要在“一改两为”上作表率。要以更严要求改作风。树牢争先意识,勇于自增压力、敢于拉升标杆,对标长三角先进县和全国百强县,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树牢争抢意识,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树牢争优意识,全面摸排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建立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机制,全力推动作风大改进、问题大解决、工作大落实、环境大提升、发展大提效。要以更大的力度办实事。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用情化解信访矛盾,用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更好的服务优环境。全面落实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要求,深化“双对标”行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要以更实的举措强主体。实施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计划,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围绕强主体、增主体、活主体,积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降本增效,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支撑。

许继伟强调,要在“双招双引”上求突破。要着力招大引强。把招大引强作为培育产业链的核心、招商引资的重点,聚焦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着力引进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大项目,不断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力争今年在百亿级工业大项目招引上取得突破。要深化开放合作。把推动一体化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用好宁滁帮扶合作机制,全面提速省际毗邻区域建设。要提高园区能级。推进滁州高新区加快创成国家级高新区,全面提升金牛湖新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重点板块,发展壮大一批产业园、乡镇工业集中区,不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要积极招才引智。大力实施招才引智“十大举措”升级版,对标沪苏浙、紧扣产业链,持续完善激励政策,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巩固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天长模式”,切实做到以产聚才、精准引才、科学用才、暖心留才,打造有影响力的人才和创新高地。


上一篇:吴劲来我市调研企业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 01-24 ] 下一篇:龙源昆宇(天长)新能源发展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 02-2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