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三个精心”推进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工资统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来源:

根据滁州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工资统计工作部署要求,我市高度重视,坚持“三个精心”,切实提高统计效率和规范化水平,实现提质增效。

“精心”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工资统计工作专题部署会,对统计范围、统计口径、审核要点和统计软件操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在市直单位和乡镇机关选拔业务能手,采取集中办公与分组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各单位统计人员现场解决个性问题、互相讨论解决共性问题、及时请示上级业务部门解决重难点问题。有效保证了各统计单位能够做到“齐步走、不掉队”,提高统计数据上报的效率,确保统计数据的有效性。

“精心”审核把关。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各单位统计数据上报前,利用系统自带校核工具,逐一校核各统计报表,校核结果为“0”错误时才接收统计数据。全市统计数据汇总后,对数据反复校核,逐一核实异常数据,发现问题及时修改反馈。经过严格审核和层层把关,有效确保了“信息库真实”、“中间库准确”、“报表数据规范”。同时,为落实相关保密规定,严格数据管理,从细节着手强化统计人员的保密意识,确保统计数据的安全性和严肃性。

“精心”整合利用。打破以往“只统不用”的惯例,结合统计报表数据,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梳理存在问题。通过统计报表,对公务员队伍文化程度、年龄结构、性别比例、编制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量化分析和研究判断,为科学制定公务员招录、调任、转任等计划提供支持。依据新录用公务员录用时间、初任培训、试用期考核等情况,为及时开展任职定级、公务员登记、核定工资等业务工作提供数据保障。综合公务员奖惩、考核及任职经历等信息,为干部人事和职务职级晋升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来源:天组 陈金玉)


上一篇:杜永冰在广陵街道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 02-16 ] 下一篇:全省首家!天长揭牌![ 02-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