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关键时刻显担当 天长党校人奋战“疫”线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长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纷纷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好防控要求,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自3月26日以来,天长市委党校干部职工全员上阵,协助包保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摸排人员建档、流调溯源排查,宣传和登记核酸检测预约,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总计入户约1700户。距离退休只有3个月的陈梓松同志在防疫工作中全力配合,他为党校的年轻教师们树立了榜样形象:“身为一名党员,就算已经退休了,面对如此形势,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天长市委党校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动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卡口执勤等工作,至今已安排执勤人员近600人次,共计服务时长约1500小时。服务于交通卡口,做好外来车辆的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码及行程码的查验等防控工作;坚守于核酸检测点,不惧高温连续十轮坚守在核酸检测点开展信息登记工作。自3月26日起,项李明同时兼顾统筹协调和现场执勤的工作,奋战多日的他突发疾病,但在手术治疗后又迅速回到工作岗位。

天长市委党校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重视着本身的主职主责工作,要求教职人员在执勤过程中联系《新时代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路径探析》的研究课题、《坚持群众路线,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的宣讲课程,结合下沉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建议思考。在防范区解封后立即召开座谈会,深入讨论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治理暴露的问题与对策建议,并安排撰写《关于加强联合党委在疫情防控中统筹协调作用的建议》的咨政报告。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天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多次赴包保社区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亲自带班,与党员干部一起下沉西湖社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秩序井然,群众生活保障到位、情绪稳定。党校在执勤防控卡口安装监控的举措也受到了天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表扬和推广。

(来源:中共天长市委党校 刘晨云)


上一篇:高标准谋划“线上教学” 高质量推动“停课不停学”[ 04-24 ] 下一篇:天长市妇联开展驰援上海医护人员家庭关爱帮扶工作[ 05-0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