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省和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5月9日,全国、省和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领导杜永冰、张宏生、史法勇、董学文等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动态清零,绷紧持续作战思想,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外防输入措施,落实好国家分类出行政策,加强重要交通节点的查验检测,坚决避免发生规模性疫情;要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加强人力和物资储备,继续补上采样检测、转运隔离、社区防控等方面的短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防控政策不搞简单化、一刀切,防止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坚决担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对各级干部防控政策、指南、实施方案的培训,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始终保持临战状态、防控常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要落实政策、落细举措。要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细化全流程工作指南,坚持不懈抓好“人-物-环境”同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强转运隔离能力、核酸检测能力,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对“应检尽检”重点行业人群要按规定频次落实检测,开展好全市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三要一刻不停、一着不让。要全力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切实保障重点企业稳定生产和重点产业链运转顺畅。坚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松劲”,深化落实各项工作机制,以更高的责任感、更严更细的举措,用“三道防线”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市融媒体)


上一篇: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05-11 ] 下一篇:我市召开“府检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 05-1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