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大通镇:“先锋积分”夯实“组织堡垒”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为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活力不够、动力不足等问题,今年以来,大通镇在村先行试点,开展党员先锋积分制度,通过积分管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先锋积分凝聚党员活力,夯实好基层党组织堡垒。

基础积分规范组织生活,通过将党小组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交纳党费等基本组织生活以基础积分的形式体现,可以促使支部党员主动参与,进一步强化组织生活质量。对于在外党员依托微信群,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定期推送“三会一课”内容,为外出打工、行动不便党员参与组织生活提供便利。通过规范管理,既可以不断提高在家党员党性,也可以清晰了解在外党员动态,让党组织建设更扎实。

先锋积分激发党员活力,建立先锋积分台账,由党小组长、志愿队、先锋队队长收集记录党员参与活动积分信息,支部每月集中汇总统计。将志愿活动积分化、公开化,让参与党员可以被看到,调动了基层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党员在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风”带动“民风”,团结群众,鼓励村民主动参与乡村建设中来,强化基层治理,让党组织建设更有活力。

一票否决约束党员行为,列出一票否决项,违规、违纪、失信一律一票否决,加强党员约束,筛出问题党员,做到功过不相抵,保证先锋积分的公平、公正、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党员干部只有自律,才能够自我促进,让党组织建设更有张力,才能有效地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

(大通镇 陈魏)


上一篇:陈学文一行赴新街镇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05-12 ] 下一篇:杨村镇:推行“先锋积分”,激发党员活力[ 05-1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