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委统战部召开“三问”大讨论专项行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5月1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按照天长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大讨论、大改进、大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三问”大讨论专项行动首期交流研讨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宰正平主持活动并逐一点评。

会议传达学习了许继伟书记在天长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对“三问”进行了深刻解读。针对“三问”,宰正平提出我们统战干部“要怎么反思?接下来怎么干?”随后,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分别对照“三问”,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度自我剖析。

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杨飞说:“去年我们的民族宗教工作在县域经济考核中排名第一,全市的统战工作也获得省级表彰,觉得做得不错了,确实是存在沾沾自喜的心态,今年眼看半年就要过去,整体工作创新不多、亮点不足,这是典型的‘小富即安、小进则满’。要时刻警醒,既要纵向与各县市区对比,也要横向与天长各单位各部门对比。”

侨务工作股股长韦国芳说:“不实作风确实存在。日常工作中,被动服务多,主动服务少,我们统战工作的对象找上门来,能够耐心帮助。但是,主动靠前服务的少,比如此次疫情期间,部分年老、子女不在身边的侨眷、台属没能主动联系,询问物资是否充足,台企跟我联系后,才主动关注防控政策。

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徐开杭说:“觉得工作以来对民族工作有一定了解了,就开始疏于研究了,打造的永福社区‘红石榴家园’得到领导肯定了,取得一点成绩了,因此思考不深、学习不够,致使社区民族文化广场提升创新不足,与先进地区仍有差距。”

宰正平在点评中指出,过去我们的统战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是千万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得过且过,要有归零的心态,进一步自我加压、拉升标杆,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干出新的成绩、取得新的成效,促进天长统战工作展示新亮点、呈现新气象。

(来源:市委统战部 韦国芳)


上一篇:市委教体工委召开“六亮”行动等党建工作部署会[ 05-11 ] 下一篇:团天长市委召开“三问”大讨论专项行动交流研讨会[ 05-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