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村书记“擂台比武”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5月10日,仁和集镇围绕“五力并举,助推五美仁和”主题,举办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11个村(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参赛,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打分。

各村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创新性、实效性、推广性进行现场展示,比拼的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思路和举措。芦龙社区抓稳基层党建,深化村企联建,争组织振兴之先;仁和社区打造特色工业发展新联盟,组建实验器材产业联盟,争产业振兴之先;界牌社区定期开展特色文化活动,争文化振兴之先;掌鼓村重视培育村内人才队伍,争人才振兴之先;吴庄村提高植被覆盖率,创造宜居宜业宜人环境,争生态振兴之先。11名村党组织书记充分展示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经验和思路,对下一步进行了整体规划,营造出“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氛围。

本次“擂台比武”,既发挥身边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带领群众致富的积极性和创业热情,又发挥党支部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头作用,有效提高党支部书记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能力。下一步,仁和集镇将以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为契机,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目标,聚焦夯实乡村振兴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加强村两委队伍建设、抓好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推动重大任务落实、强化基础保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奋力打造高水平乡村振兴“仁和样板”。

(来源:仁和集镇 徐礼宾 温雨圣)


上一篇:仁和集镇:以“练”筑防 开展自然灾害信息报送桌面模拟救援演练[ 05-11 ] 下一篇:仁和集镇妇联: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 培育好家教好家风[ 05-1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