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规范法律援助联系点建设——打通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近年来,仁和集镇通过设立法律援助工作联系点,大力培育“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推动法律服务向农村延伸覆盖,打通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

仁和集镇在镇司法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11个村(社区)设立法律援助联系点,通过培训提高法律援助联系点负责人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法律专业化水平。同时在村(社区)显著位置公示法律服务热线,收集群众需求,方便群众就近获得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受理法律援助申请等服务。

今年,仁和集镇将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联系点建设,推动农村“法治带头人”参与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纠纷化解等工作,确保每个联系点“法治带头人”不少于2名。

(来源:仁和集镇 王玉婷)


上一篇:仁和集镇:人民调解为人民 全力护航二十大[ 05-13 ] 下一篇:仁和小学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培养学生劳动技能[ 05-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