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新街镇:村支书大比武 乡村振兴擂战鼓

新街镇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暨一季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来源:

为深入推进乡村组织振兴,进一步激励村党组织书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打造一支“能说会干”的“领头雁”队伍,5月13日下午,新街镇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暨一季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镇一楼会议室火热开赛。

全镇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经过抽签,依次走上擂台,通过脱稿演讲、即兴演讲、结合PPT演讲等多种形式从“六亮”行动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村集体经济增收、重点项目推进、党建+信访机制等方面亮出前阶段工作成绩,理清下阶段工作思路。选手通过说工作想法、谈工作体会、比工作成效,汇聚灵动的思维、创新的火花,助推乡村振兴。

镇党委书记对此次“擂台比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每位选手的表现给予精彩点评,肯定了每位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劲头与能力。活动要求,全镇村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五抓”:抓发展,“领头雁”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村级发展要有思路有想法;抓建设,通过集体经济项目推动民生事业发展;抓治理,广泛宣传“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党员率先垂范,让文明乡风蔚然成风;抓稳定,通过“党建+信访”机制,把矛盾抓在平常、抓在日常;抓队伍,打造一支“勤学善谋、能干会讲”的有凝聚力的人才队伍。

此次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活动后召开基层党组织“六亮”行动推进会,印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政策文件汇编》20本。

(新街镇 汪雯雯)


上一篇:石梁镇团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 05-13 ] 下一篇:天长市秦栏镇:“三个坚持”推进基层党组织“六亮”行动[ 05-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