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三举措严把党员发展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

仁和集镇党员发展工作始终以严进严出为原则,坚持把好党员发展的入门关、培养关和转正关,为党组织的壮大注入新鲜的血液。

严格程序,把好发展党员的入门关。在收到入党申请书后,党组织第一时间安排书记与入党申请人谈话,了解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另外还会安排一份有关党史知识的测试卷,谈话情况及测试卷分数作为发展党员的入党门槛。在达到相应的门槛后还要对申请人的身份进行审核,保证人员身份满足党员发展的各项条件,只有符合所有条件才会考虑进行下一步的党员发展。

注重教育,把好发展党员的培养关。当入党申请人符合相应条件成为积极分子之后,党组织每季度组织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学习的内容主要是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用理论武装来武装头脑,同时,还会了解积极分子的近期思想动态,让积极分子从思想上先入党。通过不断的培训学习,积极分子在理论上和思想上逐渐向党组织靠拢,最终完成向预备党员的转变。

全面考察,把好发展党员的转正关。在成为预备党员之后,镇党委会同党组织进行全面考察,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预备党员的整体状态,全方位多角度分析同一名正式党员还有哪些差距,每一名预备党员配备一名优秀党员作为“导师”,“导师”定期为预备党员安排任务,包括参与社会实践、参与志愿服务等内容,只有完成相应的任务才能够顺利从预备党员到期转为正式党员。

(来源:仁和集镇 徐礼宾)


上一篇:仁和集镇:“三善三有”助力六亮行动[ 05-20 ] 下一篇:仁和集镇召开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06-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