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

5月30日,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会议,全面落实省、滁州市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市领导杜永冰、张宏生、卢金堂、史法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滁州市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史法勇结合我市实际对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有关情况作了通报。

贺家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成绩每天归零、工作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增强“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严密措施,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这场硬仗。

贺家平强调,要认清形势,以更高站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高度关注各类风险可能引发的“蝴蝶效应”,从全局性、系统性角度增强风险研判和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贺家平强调,要抓住关键,以更实举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是一项系统工程、点多面广。要下好“先手棋”,聚焦重点人物、重点领域、重大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把信息收集渠道畅通起来,把风险隐患台账建立起来,动态整治、及时清零,一项一项化解、一项一项消除;要打好“主动仗”,聚焦政治安全、疫情防控、社会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健全完善风险评估体系,坚决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各镇街、市直各部门、各条线都要有信息收集渠道,都要主动作为,健全高效顺畅、快速反应的信息报送机制;要排除“易爆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全力开展整治攻坚,切实排除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要出好“组合拳”,进一步完善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实战演练、决断能力、舆情应对,针对可能出现的重大突发应急案事件,经常性开展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要牢牢把握网络舆情规律特点,严格落实“三同步”要求,建立健全重大突发案事件网络辟谣联动机制。

贺家平强调,要强化担当,以更严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分层治理,突出统筹协同,严肃倒查问责,弘扬严紧实细的工作作风,以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最严要求,扎实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市融媒体)


上一篇:《共产党员手机报》:安徽天长:打好乡村振兴“擂台赛”[ 05-30 ] 下一篇:《中国组织人事报》:图片报道[ 06-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