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问、学、比”三步法 激发选派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

近日,为充分发挥选派干部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滁州天长市通过“比”先争优树典型、考察调研“学”先进、三“问”讨论改作风三步工作法,营造选派干部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问”讨论改作风。天长市坚持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组织选派干部在派驻村开展“三问”大讨论进行自我剖析,一问“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争先意识强不强,二问“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保守心态有没有,三问“自我陶醉、感觉良好”的不实作风存不存在,共开展研讨10余次,破除选派干部骄傲自满、视野狭窄、固步自封等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系列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0余件。

考察调研“学”先进。始终把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干部的工作实效放在重要位置,促进干部加强学习交流,提高本领。组织选派干部到周边乡村振兴先进地区30余人次,围绕产业发展、村级经济、环境整治、乡风文明、休闲旅游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6场,对考察中发现的可行性特色做法,汇编特色经验类信息2期。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走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余家、农户600余户,查找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中的特色做法和存在的问题,撰写调研报告和典型案例30余篇,并开展经验交流学习。

“比”先争优树典型。坚持开展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开展选派干部“争分夺星”工程,围绕六项选派职责,逐条赋分考评,评选“学习之星”“能力之星”“创业之星”“服务之星”,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持续激发选派干部争先热情,推动乡村振兴。每季度开展选派第一书记“擂台比武”,以案例分析、专题演示、竞赛演说等方式,亮晒工作业绩,评选“季度之星”“年度之星”,激励选派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共提升。


上一篇:天长组工信息107期[ 06-24 ] 下一篇:天长市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 06-2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