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汊涧>> 村(居)先锋网>> 张营村>> 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张营村开展防溺水安全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按照网格化管理,村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四知道”。防溺水“六不准”

一、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二、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三、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四、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五、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六、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家长“四知道”

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

一、知去向

知道孩子的去向,以防有危险或者孩子过晚未回家,能够及时寻找孩子。

二、知同伴

知道孩子的同伴,以防再找不到孩子的时候,可以咨询孩子同伴,得知孩子的下落。

三、知归时

知道孩子的归时,如果孩子到时间没回来,要及时寻找孩子,确认孩子是因为贪玩还是有危险未归家。

四、知内容

知道孩子去干嘛,孩子还小,有些未知危险不能及时察觉,若孩子要玩的事情比较危险,可以及时制止孩子。

张营村在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的同时,对张营村所有塘坝进行每日巡查,重点水域每日巡查三次,并充分利用广播进行宣传。

(来源:张营村)


上一篇:12月远程教育播放计划[ 12-01 ] 下一篇:张营村开展“户周测”常态化核酸检测[ 08-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