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开展“夏日送清凉,帮扶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来源:

近日,烈日炎炎,酷热难耐,针对高温天气,7月14日,仁和集镇开展了“夏日送清凉,帮扶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部分低保家庭和残疾户送上清凉关怀。

活动中,仁和集镇的志愿者先是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夏季健康知识”宣讲课。持续的高温热浪,不仅让人体感不适,更容易引发中暑,严重者甚至会发生热射病,危及生命。一些体质较差的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患者、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工作人员等都是热射病的高危人群。鉴于这样的情况,做好夏季保健尤为重要。志愿者告诉大家夏季要多喝水防止脱水中暑,但是喝水要少量且多次,不然会加重心脏负担;夏天要避免一些突然发力的动作,如猛回头、猛转身;不可以洗冷水澡,也不要对着空调直吹;上午6点到9点为冠心病的高发期,冠心病人最好改晨练为晚练;夏季饮食宜清淡,剩饭剩菜要少吃或者不吃,防止高温下食物变质而引起食物中毒等知识。

“以前我图省事,夏天干活出了一身汗,回家洗个冷水澡既省钱又舒服,今天听了讲座才知道这样特别不好,我现在年纪也不小了,确实该注意了。希望志愿者能经常给我们讲讲这样的知识,我觉得特别有用。”村民刘建宏说道。

最后,志愿者们为来参加活动的低保家庭和残疾户送上夏日清凉慰问大礼包,其中包含电风扇、毛巾、肥皂、花露水等夏季生活用品。志愿者们还细心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在高温天气下注意防暑降温、保养身体,有什么困难随时与志愿者联系。

残疾户瞿阿姨感动地说:“这么热的天气,大家还惦记着我们,我觉得很感动!”此次“送清凉”活动,让困难群众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了丝丝清凉,拉近了社区、党员和困难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仁和集镇 朱宇澄)


上一篇:仁和小学党支部:党建引领促成效 织牢溺水防护网[ 07-04 ] 下一篇:仁和集镇:开展“童心向党 童画防溺水”主题绘画活动[ 07-1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