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副省长杨光荣来天长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

8月2日下午,副省长、省高邮湖省级湖长杨光荣来我市就河湖长制工作开展调研,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副市长苏虹,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副市长董建国等陪同调研。

杨光荣先后前往新白塔河示范河湖段、新河口大桥等地,实地查看了岸线保护、排污口整治、湖面清理、环境提升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滁州市副市长苏虹关于滁州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及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关于高邮湖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杨光荣指出,近年来,滁州、天长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强化管理保护,高邮湖我省境内水域生态环境改善取得明显成效。

杨光荣强调,深化落实河湖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高邮湖我省各级河湖长及有关责任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履责意识,强化工作落实。要按照河湖长制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高邮湖水域空间管控、岸线管理保护、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水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治理与修复、执法监管等工作。要聚焦高邮湖“一湖一策”实施方案指出的问题、省河长办暗访发现的问题,以及此次检查发现的具体问题,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排查整改,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表示,全面建立河湖长制工作体系以来,天长市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上做了大量工作,河湖治理成效显著,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强化责任,进一步明晰各级河长、湖长的责任,针对问题列出清单,对标对表进行整改落实,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


上一篇:吴劲来我市调研淮河能源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建设工作并慰问…[ 08-03 ] 下一篇:副省长王翠凤来我市调研[ 08-1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