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仁和>> 村(居)先锋网>> 掌鼓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掌鼓村积极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来源:

近日持续的干旱天气给掌鼓村农业带来严峻的困难和挑战,面对旱情,村两委高度重视,在上级党委的部署下,发动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投入抗旱工作。

一、强化工作责任。掌鼓村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通过召开全体村干部和村民组长会议,提高全体人员对抗旱工作思想认识。同时,实行了村干部包保制度,通过落实包保及时解决抗旱保苗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确保各项抗旱措施落实到位。

二、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到各个村民组召开村民板凳会、发送信息至村民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抗旱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做好抗大旱的思想认识。

三、合理调度安排。切实加强水资源的管理,全面摸清辖区塘、渠、提水泵、节制闸等水利设施运行维护情况,统筹协调各村民组做好提水工作,同时储备好灌溉必须用水。

四、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包片村干部、村民组长及本村党员力量,扎实做好本村本组上下游用水协调工作,及时排查并化解用水问题激发的群众矛盾,坚决杜绝在辖区内发生用水纠纷事件。


上一篇:掌鼓村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活动[ 08-05 ] 下一篇:掌鼓村持续开展夏季防溺水工作[ 08-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