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月满中秋节,巾帼暖人心 ——仁和集镇妇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来源: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爱关心困境留守儿童,营造和谐、文明、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在中秋佳节期间,仁和集镇妇联开展一刻钟宣讲、慰问困境留守儿童、做花灯等系列活动。

一、家风宣讲话团圆

“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了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中秋期间,镇妇联以“中秋月团圆 家风传久远”为主题,开展一刻钟宣讲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分享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并通过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延伸到家风家教的传承,既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也厚植了家风底蕴,在场观众表示受益匪浅,将从优良家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良好家风促文明新风。

二、关爱帮扶助成长

为让广大困境留守儿童在中秋期间感受到关爱和温暖,镇妇联组织爱心妈妈上门开展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身体和日常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健康快乐地成长。此次关爱帮扶行动不仅给困境留守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送去了精神上的鼓励,用爱心为孩子们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让困境留守儿童的心不再“留守”,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到困境留守儿童这个群体,营造关心关爱困境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三、同做花灯庆佳节

一盏花灯一片情,为弘扬和传承中秋节的团圆文化,为中秋佳节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和辖区内的留守儿童同做花灯,以寄托对远方父母的想念。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介绍了花灯的来源、寓意、以及制作过程等,随后手把手地教孩子一起制作花灯,孩子们拿着手中的材料,全身心地投入到制作过程中,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气氛温馨又和谐。不一会儿,一盏盏形态各异的花灯呈现在眼前,孩子们既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快乐,也感受到了陪伴的温暖。

(来源:仁和集镇 李静)


上一篇:2022年天长市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暨抖空竹培训在仁和集镇开班[ 09-09 ] 下一篇:“两癌”慰问暖人心 巾帼行动见真情[ 09-1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