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杜永冰主持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定兵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来源:

9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召开2022年下半年征兵定兵工作会议,确定今年下半年入伍新兵名单。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丁建方,副市长苏骏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定兵原则,并按照依法、公开、集体定兵原则,逐一对预定新兵进行审定,最终审核通过准新兵名单。

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市征兵办和各镇、街按照全市征兵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严密组织了兵役登记、宣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工作,各项工作程序规范,报名应征对象较往年整体素质和文化程度有所提高。

就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杜永冰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有条不紊,确保做的“齐全”。要及时做好公告公示,将定兵结果按要求予以公布,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要抓好新兵教育管理,落实不少于7天的役前教育和集中隔离,切实把预定新兵管理好。要确保人员身体状况稳定,坚定入伍意愿,同时,认真做好交接起运,充分考虑输送途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应对措施,全面做好清点、输送、交接等各个环节的安全工作。

二是要未雨绸缪,确保想的“周全”。要关注舆情监管,及时收集涉征兵信息,会同网安、网信部门及时妥善应对处置。要关注落选人员,重点针对报名未上站、体检未合格、合格未定兵“三类落选”人员,指定专人逐一进行政策解读,掌握思想状况。要避免退兵问题,新兵入营后跟进掌握动态情况,配合部队和家庭做好思想转化和矛盾化解工作。

三是要严守底线,确保送的“安全”。集中封闭管理期间,交接起运途中,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室内通风、定期消毒等防疫措施,按要求对符合条件的预定新兵完成新冠疫苗加强。征兵工作牵涉到千家万户,一定要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和相关纪律,树立公正廉洁形象。


上一篇:贺家平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调度会[ 09-12 ] 下一篇:天长:让“三公里”就业圈看得见摸得着[ 09-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