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非公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三个突出”扎实开展 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来源:

近日,安徽天长市以优化评价标准、规范考核程序、拓展结果运用为抓手,扎实开展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任期考核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实效。

突出评价设置。以“实绩”为重点,突出政治标准,细化日常考核、政治素质、履职成效、民主测评、创新亮点等5大项17条评价指标,实现综合量化评分,不搞“一刀切”。坚持“考在经常”,对日常工作清单进行全程跟踪监测,逐人形成任期考核分析报告,推动“一时考核”向“一贯考核”转变。创新“加分项”考核明细,制定赋分细则,采取“自下而上、上下印证”的方式,完成加分项目评分,确保考核内容的全面性和导向性,真正把派驻指导工作成效考准考实。

突出程序规范。以“能力强、作风正、业务熟”为标准,从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市场局等单位抽调15名业务骨干组成5个考核工作组,通过述职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确定等次、结果反馈等“五步工作法”,全面了解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成效,确保评价客观公正。推行考核工作责任制,明确考核组对考核材料和考核报告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推动考核组严把考核标准,严守考核纪律。

突出结果运用。坚持把拓展结果运用作为考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明确考核结果,并反馈派出单位,作为个人评优评先和考察识别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该市225名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全部完成考核,其中61名被评为“优秀”等次,由市委组织部予以通报表扬,并通过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对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聘为“红领导师”,通过“导师讲坛”“红领座谈”等形式,定期分享经验做法,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来源:天组 杜钰)


上一篇:冶山镇:以特色党建联盟凝聚非公党建力量[ 09-13 ] 下一篇:天长市:“三措并举”扎实推动非公党建质效齐增[ 07-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