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新街镇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来源:

2022年9月12日至9月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其间,新街镇以“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积极创设推普环境,以青少年、基层群众为对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

充分利用电子屏、海报、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推普周宣传画和标语,同时利用“智慧新街”微信公众号倡议广大居民“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

为培养青少年从小讲好普通话,开展“小小讲解员”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党史活动,“小小讲解员”用流利标准的普通话为新街小学的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在推普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

期间,组织普通话宣传员开展入户推普活动,走进镇主干道商户,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如何用好规范字,并对辖区宣传广告标语进行纠错,引导广大商户以普通话交流,规范使用店招广告,为待客营商营造良好语言环境。

同时,镇综合文化站、李坡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文明实践站开展“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走进李坡村活动,深入浅出地向辖区群众普及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让推广普通话更好地助力文明乡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新街镇  薛永智)


上一篇:新街镇开展“六亮”行动观摩学习活动[ 09-20 ] 下一篇:冶山镇多措并举推进反电诈工作[ 09-2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