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中共天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来源:

9月19日上午,中共天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总结今年以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贺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市委副书记史法勇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朱慧琳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网信工作基本情况;市公安局、数据资源管理局、融媒体中心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今年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贺家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网信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滁州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主流舆论形成声势,网络生态健康有序,风险化解积极稳妥,创新发展成果逐步显现。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网信工作还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和新挑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升年,要充分发挥网信工作优势,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贺家平强调,一要唱响舆论引导“主旋律”,做到网上宣传有声有色、网上引导有力有序。要讲好“网言网语”“方言俗语”,让党的创新理论既“入耳入眼”、又“入脑入心”;要讲好天长故事,树美天长形象,传播天长最强音;要继续聚焦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加强正面宣传;要充分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二要守好网络安全“主阵地”,确保设施安全有保障、守好信息安全总开关。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硬件建设和联合处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的建设,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屏障,确保网络设施安全不留死角;要不断压实网络安全责任,严防网络安全风险,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三要打好数字赋能“主动仗”,推动大数据赋能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以及农业产业化。要聚焦仪器仪表、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主导产业,推进智慧园区、智能工厂、智慧物流等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向高端延伸;要以数字化助推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强化“天长发布”等政务新媒体建设,深入推进智慧城市创建;要推进省级和滁州市级数字乡村示范点试点建设工作,努力打造数字乡村天长样板。


上一篇:市直工委召开市直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对接会[ 09-20 ] 下一篇:天长市:三举措扎实推进党员经常性教育[ 09-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