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仁和>> 村(居)先锋网>> 雷庄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雷庄村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六亮”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来源:

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今年以来,雷庄村认真贯彻“六亮”行动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提效。

亮党旗党徽,激发红色力量。今年以来,雷庄村以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奉献精神,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胸前闪亮发光,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亮党的阵地,夯实战斗堡垒。雷庄村按照要求,统一更换门牌标识、去向牌、党员示范岗,更新了公开栏、宣传栏,不断优化党员活动室功能。利用农家书屋、村民教育室等场所,组织开展读书演讲、安全知识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亮化党的阵地,让党员有归属感,让群众有依附感。

亮党的声音,筑牢理论基础。每日在党员群推送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督促党员干部每日参与学习强国学习。组织党员群众观看远程电教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干部作风建设、“七一”专题党课等。

亮党的活动,严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通过开展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

亮党的荣誉,树立先进典型。开展优秀党员评选、身边好人、身边榜样等评选活动,利用先锋网站对表现突出的党员群众进行报道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氛围。

亮党建品牌,拉升工作标杆。利用雷庄村公益协会,关注突出和热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公益活动,打造雷庄村“公益”品牌创建。用行动践行爱的承诺,以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无偿帮助孤寡老人,孤儿和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


上一篇:雷庄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09-19 ] 下一篇:雷庄村入户宣传“暖民心行动”[ 10-0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