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仁和>> 村(居)先锋网>> 芦龙社区>>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芦龙社区开展青少年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运用法律保护自我的能力,2022年10月10日,芦龙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进入校园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芦龙社区志愿者们走进芦龙九年制学校向青少年们积极宣传青少年相关法治知识,让青少年们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青少年们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同时增强了青少年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特点,用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讲解安全法律知识,教育广大学生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同时,志愿者还向青少年发放普法宣传单页,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意义、未成年人的权利、未成年人怎样维权等。告诫孩子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学习的大好时光,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不仅提升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也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芦龙社区:开展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活动[ 10-08 ] 下一篇:芦龙社区志愿者积极为辖区老年人推广国家反诈APP[ 10-1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