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仁和>> 村(居)先锋网>> 东风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东风村开展“敬老月”老年人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

伴随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快节奏的社会生活,很多的老人都由于孩子长期在外,在心理上很容易产生孤独感,然而我们应该明白的是: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社会经济突飞发展,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却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冷落。我们每个人都要走过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的人生之路,这是任何人都不能抗拒的自然规律。尊重老人,敬爱老人,说到底就是尊敬自己,敬爱自己。学会懂得孝顺老人,给他们欢乐,给他们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的生活。

“敬老月”健康义诊志愿服务项目的服务对象是农村老年人群体,这个群体在见证了我们国家的从弱到强的变化,经历了很多,也吃了很多苦,但由于身处乡村,健康意识较为淡薄,导致他们的定期体检率远远低于城镇,这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隐患。

“敬老月”健康义诊志愿服务项目的服务对象是农村老年人群体,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领我村其他志愿者以及卫生室医生,定期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相关的讲座,倡导老年人关注身心健康,并定期让服务对象接受免费诊疗服务,同时为她们建立好健康档案,帮助他们深入了解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把健康送到农村老人身边,唤起社会各界对老人健康的关注,提高农村老人定期参与体检的比例。希望他们能在安享晚年的同时,注意自己的身体,加强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做到生活中注意、思想上解放,做一个健康、快乐的老人。


上一篇:东风村开展第二轮排查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 10-14 ] 下一篇:东风村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 11-0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