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仁和>> 村(居)先锋网>> 东风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东风村多措并举落实奖特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来源:

为了不断完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积极落实计生奖特扶制度,保障计生家庭合法权益,东风村多措并举努力做好奖特扶工作。

加强宣传。东风村通过微信、QQ、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宣传,并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奖特扶政策的目的、意义及享受条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计生奖特扶政策的知晓率。

加强摸排。东风村组织工作人员对系统中初步符合奖特扶条件的人员逐户上门核实摸排,对新增申报对象进行100%复核,并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执行工作流程,确保奖特扶对象真实、准确,对死亡或不符合奖励扶助条件的及时清退,对不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做好解释工作,防止出现错漏报。

加强兑现。每年落实专人确保扶助资金足额发放到户,及时兑现奖扶金和特扶金,通知计生奖扶对象领取到账的扶助资金。

加强服务。东风村根据特扶家庭的实际情况,为每户特扶家庭制定了帮扶档案,每月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将家庭访视、陪伴慰问、电话问候作为常态化工作进行落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推出健康体检、健康包、购买意外保险、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进一步加大节日慰问力度,给予他们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慰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重拾生活的信心。


上一篇:东风村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 11-04 ] 下一篇:东风村入户发放缺额选举参选证[ 11-2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